福州大学庄乃锋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

时间:2022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:

20211230日,福州大学庄乃锋教授应邀到我校在求实楼CC402做了一场题为“近红外磁光材料新探索”的学术报告。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黄晓辉主持报告会。

庄教授介绍了系列稀土铁石榴石型、软铋矿型等氧化物晶体和薄膜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进展状况。他指出,以近红外磁光材料为核心制作的光隔离器、环形器、磁光调制器等器件在光通讯、物联网、光纤激光等领域具有的应用前景。庄乃锋教授的讲座开拓了学生视野,有助于师生了解这一领域最新的前沿动态。

庄乃锋教授/博导,福州大学光功能晶态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磁光、激光等光功能晶体和薄膜材料的研究工作,曾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多项省部级项目,与企业长期开展密切的产学研合作(郑倩玲  供稿)    

上一条: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江来珠院长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下一条:我校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高校重点实验室通过福建省教育厅评估

关闭